台中日報 1001001–1530號 電子報







發行人  張玉柱  中縣營字第09603847號  E-mail:tc_news@yahoo.com.tw 2011.10.1(六)第1530號






1001001台中日報今日報紙詳細內容 找工作 203人力銀行
(取消/訂閱電子報)





「城市之臉 文創臺中」徵件頒獎、開幕展 胡市長要讓大家記住臺中之臉

【記者張益銘報導】「城市之臉,文創臺中」徵件展頒獎典禮暨開幕展30日在新市政大樓舉行,活動中請到著名的川劇變臉,變化出梧棲漁港、路思義教堂、湖心亭及大甲溪鐵橋等著名代表臺中之臉的景點,也有弘光科技大學學生彩妝走秀,臺中市長胡志強親自頒獎給每位得獎者,同時逐一觀看每一件作品,胡市長勉勵學生要更加油並且與熱情的學生在作品前留影。 胡市長表示,在他還沒有擔任市長,就思考臺中要給人什麼樣的印象,「my city」。去過倫敦有什麼印象?去過巴黎有什麼印象?去過北海道有什麼印象?去過普羅旺斯有什麼印象?他擔心臺灣所有的城市給大家的印象都一樣,至少三大城應該給人家不一樣的感受,要有一張臉,「Face of A City」,城市之臉。胡市長又表示,與臺北比當時的市長帥的不得了,與高雄比菊姐也是很sexy,臺中的臉就是文化、教育、展覽、表演及藝術合在一起來比,臺中的臉就是文化。…(詳全文)

國際觀光旅展開幕  蕭副市長鼓勵市民透過旅行增加視野

【記者張益銘報導】臺中市副市長蕭家淇30日上午出席臺中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主辦的「臺中國際觀光旅展」開幕典禮,典禮在原住民的賽德克族傳統舞蹈表演中,熱鬧展開;蕭副市長在致詞時引用經典名言「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鼓勵市民透過旅行增加視野;開幕典禮最後在與主辦單位、參展單位代表齊拉響炮下,正式敲響今年秋季的臺中旅展盛會。蕭副市長表示,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到處觀光旅行,對於國際視野的打開、身心的調節,都有很大的幫助,尤其是每一年的觀光旅展都是盛況空前,鼓勵愛好旅行的市民,可以多來參觀旅展,認識一些自己或許「沒想過、沒去過、可以增加視野」的景點。…(詳全文)

巨無霸大南瓜東勢區農會果菜市場展售

【記者王文富報導】東勢區農民栽培技術精湛,不但培育高接梨、甜柿等高經濟果樹,也能種植出重達上百台斤的大南瓜;這顆「巨無霸」大南瓜擺在東勢農會果菜市場展售,成為市場矚目的焦點。東勢區農會果菜市場的水果代售業者吳彩潔指出,這顆大南瓜是東勢區一位果農在山區所種植,日前採下一秤竟然重達110幾台斤,比8月間石岡區農會舉辦「大南瓜比賽」中奪冠的大南瓜,重84.5台斤,還重約30幾斤,堪稱是「巨無霸」。吳彩潔指出,南瓜為葫蘆科一年生之蔓性攀緣草本植物,原產北美及南美祕魯,在明朝時由南美引進之後再傳到台灣,目前全台各地普遍栽培,俗稱「金瓜」。近年來國內頗為流行的大南瓜,就是屬於西洋南瓜的一種。不過,這種大南瓜,好看卻不好吃;因此,大都種來觀賞居多。…(詳全文)

修平科大國企系赴美實習 增強職場競爭力

【記者張益銘報導】台中市修平科技大學國際企業經營系為了讓學生的實習課程更為多元化,並增進學生兼具英語能力與管理知識的專長,提升學生就業競爭力,於今(100)年8月間,由該系李淑美老師帶領系上3位學生,前往美國加州綠色產品管理公司(Green
Laboratories, Inc.),從事為期1個月的海外專業實習,幫助同學深入了解國際企業機構運作的方式,以及訓練解決問題的能力。修平科大國企系李淑美老師說,本次合作的海外實習機構為美國加州綠色產品管理公司,該公司主要提供管理、諮詢以及綠色產品認證的服務,以協助廠商在產品設計方面,採用生態設計和可持續發展的做法。同學到此實習,除了能累積至國際企業實習的經驗,使理論與實務相結合,更有機會接觸環保課程,取得最新的環保知識,成為校園中的環保小尖兵。…(詳全文)

一心園托兒所幼童參訪東勢警分局 體驗「波麗士」

【記者劉憲章報導】東勢區一心園托兒所師生61人,在老師的帶領下,於30日上午9時30分至東勢分局參訪,一下子擠進了60多名小朋友,分局嚴肅的氣氛瞬間增添了許多笑聲與驚嘆聲,參訪活動在11時0分圓滿結束。本次幼童參訪由東勢分局及東勢派出所同仁在分局大門口列隊歡迎後,隨即由員警帶領小朋友們逐一參觀,從分局停車場的巡邏車、機動派出所,到東勢派出所參觀值班檯、各式警用裝備,小朋友們一見到桌上擺放著平常只能在電視上看到的手槍、步槍、防彈衣(盔)、手銬、指揮棒、電擊棒、警棍及鎮暴防護裝等各式警用裝備時,均張大嘴巴嘖嘖稱奇並躍躍欲試的想觸摸一番,員警講解完後開放讓小朋友們觸摸時,只見小朋友們非常好奇著穿起防彈衣、戴著頭盔、手拿手槍有模有樣並頻頻發問,使整個現場熱絡活潑。…(詳全文)

東勢林區管理處「慶祝建國百年社區林業成果展」10月1日熱鬧登場…(詳全文)

東方美人艷冠群芳~瓊瑢舞蹈團10/2屯藝中心獻藝…(詳全文)

古琴回家~~國際古琴演奏會10/2葫蘆墩文化中心演出…(詳全文)

自來水公司10/3-18健行路與北屯路口以南、太平路以北、進化路以西、三民路以東【停水通知】…(詳全文)

豐原分局豐原派出所酒後駕車案例宣導及相關法律責任宣導…(詳全文)

清水分局偵查隊前往後山(花蓮縣)緝獲涉嫌強盜、恐嚇案…(詳全文)

善心人士寄善款欲助貧困女治喪 第一分局大誠分駐所警方協助發放善款…(詳全文)

第一分局大誠所辦理治安座談會  志工蔡里長舉辦義剪…(詳全文)

痴情女衝向快車道欲自殺  第一分局公益所警方緊急將其強制就醫…(詳全文)

情關難過 第一分局警消合力破門救回服藥自殺男…(詳全文)

大雅區役男抽籤 軍人服務站說明注意事項幫助解惑…(詳全文)

臺中市立港區藝術中心100年10月8日~10月16日一週藝文看板…(詳全文)

臺中市100/10/1-2周末活動看板…(詳全文)






台中日報1000912-0925?週新聞焦點news 歡迎免費下載





※ 歡迎大台中市各界提供採訪 News 請  E-mail:tc_news@yahoo.com.tw ※






 

uuzrdedkfkc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睡覺吹電扇能降低嬰兒猝死症風險
轉載出處:更新日期:2008/10/13 08:30Oct. 6, 2008 -- 最新研究顯示,相較於睡在通風不良房間的嬰兒來說,在臥室睡覺時吹電扇的嬰兒發生嬰兒猝死症(SIDS)的風險較小。
研究人員認為,睡覺時吹電扇能降低70%以上的SIDS風險;睡在有開窗的房間也能降低風險,但關聯性不顯著。
這個令人困惑的結果一定要經過證明,而且研究人員表示,使用電扇是降低SIDS風險必要的介入方法,其他的方法還有將嬰兒仰睡、避免用很軟的小床、以及讓嬰兒吃奶嘴睡覺。
自從1992年開始告訴父母親要讓嬰兒仰睡後,美國的SIDS死亡人數已經減少超過一半;De-Kun Li醫生向WebMD表示,這是父母親所能做讓自己心安的一件事。
【睡覺與SIDS】
  Li醫生表示,現在很清楚睡眠環境對SIDS很重要,但原因還不太清楚。2至4個月的嬰兒最容易發生SIDS死亡,而且冬天是高峰期,它是1個月至1歲嬰兒的主要死因。
有個理論是,當嬰兒睡覺或是接近其他睡著的家人時,產生的二氧化碳造成不充足的睡醒反應,阻塞再吸氣而產生SIDS。
記取這個想法後,Li醫生與加州凱瑟永久健保組織的同事們假設,在睡著的嬰兒附近增加氣流,應該對避免SIDS有幫助。
為了測試這個理論,他們從1997年至2000年間訪問北加州以及洛杉磯共185位死於SIDS嬰兒的母親們,平均是在SIDS死亡後的3.8個月。有312位孩子的母親其孩子的SIDS死亡年齡、居住地、以及社經與種族背景相仿,她們也都有受訪。
把臥室的窗戶打開能降低36%的SIDS風險;吹電扇能降低72%的風險。吹電扇對於那些趴睡或是有其他睡眠相關SIDS風險因子的嬰兒來說,降低的程度更大。
由國家衛生局贊助的這篇研究刊載在十月號的小孩與青少年醫學總覽(Archives of Pediatric & Adolescent Medicine)中。
【仰睡仍很重要】
  小兒科醫師與SIDS研究人員Fern Hauck醫師向WebMD表示,通風良好能降低嬰兒猝死症是很重要的。Hauck醫師主持維吉尼亞大學健康系統家醫科。
她表示,我們不知道哪些小孩會死於SIDS,因此,把所有可能降低風險的事都告訴父母親是很重要的。
她認為這個結果不只令人興奮,也顯示出有些父母需要知道,在嬰兒室放一台電扇能讓他們的嬰兒安全。
主導美國小兒科學會工作的Hauck醫師紀錄下最近給這群對象降低SIDS風險的建議。
除了要讓嬰兒仰睡之外,也強烈建議在晚上或午睡時給嬰兒吃奶嘴。
其他建議包括:
* 雖然能把嬰兒帶到父母的床上照顧或是安撫,但不應該跟父母親一起睡。
* 嬰兒應該睡在硬的床墊上,只要蓋一張毯子即可。
* 嬰兒床上避免放軟的物品以及鬆散的寢具:孩子睡覺時要將填充玩具、枕頭、以及被子拿開。
* 避免過熱。嬰兒睡覺時不用蓋太緊,臥房內不應該太熱。
* 孕婦懷孕時不應該抽菸,且嬰兒不應該接觸二手菸。
Hauck醫師表示,懷孕時抽菸是SIDS最強的風險因素之一。

本則新聞由國際厚生提供 2008/10/13

 

uuzrdedkfkc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牛軋糖 缺圖
牛軋糖啦說到這糖每年過年前總是會寄一些給我的好朋友,去年卻手痛了大半年(導致不敢做也無法做)現在為什麼做呢? 因為愚人節那天 接到友人來電 說她買這個糖很貴 叫我做 說我做又不用錢本來好好的在(翹腳練嘴邱)結果立馬騎我那小紅馬去買材料 才又累乎乎的上樓 真是應驗了~愚人節嘛 ~ 買新鮮的夏威夷豆也叫火山豆啦~入烤箱低溫烘烤至香味出來約40分鐘PS: 因不小心將(部份)部落格相簿刪除 導致相片也跟著不見了 (後補中)開始煮水麥芽~自己吃那個糖~~唉呦~~~嚇死人~~只要一點點就可以啦~這是我拿手的糖已經做過幾百次了~哪用看啥材料~因為最近買了一本食譜  片倫的啦  因為好奇 給它比一比所有主材料麥芽和豆子材料全都一模一樣  它的糖居然300g 我的糖40g看了那本書真的有點生氣~枉顧人命喔~打發蛋白後加入奶粉看見沒~用力的攪~快要爆手筋了~  我真的攪不動啦~也不敢死命攪~上次就是這樣弄壞的(這是老公的手)喇下去~~~~再攪~一直喇~一直喇~老公~加油~繼續喇~再加把勁~我支持妳~~加油~加油~更難囉~~麥芽越冷越難喇~東西一直加進去更重囉~老公你的手~~~不能停~~現在是跟它搶時間的時候~~我知道你的手 有種快殘的感覺  對吧~~~~~那種感覺  我懂~~我很有經驗但是為了我們的朋友~~~再忍一忍~~~加油~加油~~終於搞好了~入盤囉~~還沒好喔~~~只是後面的工作比較輕鬆了~老公~謝謝啦~  接下來~換我囉~~壓平它~弄美它~切一切~這個切~~~也是很折騰人的~~兩隻手掌都被菜刀弄的很紅很痛~為了不讓我朋友吃不下去~所以不拍了~~全部切好了~~包裝它~~一張糯米紙~一張糖果紙~不選擇有顏色的包裝~單純些~包好ㄧ顆口感真的很好~用夏威夷豆 真的好好吃喔~一顆顆全部包好囉~入袋囉~一盤5包~有沒有粉美~~可以賣錢喔~~呵呵~~這是不賣的~~裡面滿滿滿的愛心請問要怎麼賣阿!打包~再度騎上我的小紅鐵馬~寄出去囉~~~明天就可以吃到囉

 

uuzrdedkfkc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翡翠湖(劉傑) 2008.1.26 [節錄]A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iv&v=LVRJaIV80LU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uuzrdedkfkc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男生請珍惜倒追你的女孩
每個女孩子其實都很清楚知道的選擇愛自己的人才不會受傷去追自己愛的人一定會受傷一定會心痛
因為每個人都告訴過她「主動的女孩不會被珍惜的」然而,她還是會因為喜歡你鼓起勇氣告訴你她對你的依戀
還是像飛蛾撲火一樣為你受傷為你付出男孩子一定要清楚地知道其實倒追你的她絕不是一個沒有人愛的女孩她身後會有很多仰慕者她只是想把握自己心裡的愛
因為她是那麼認真對待愛情的人啊也許對於別的人來說,你就是一個很普通的人可是對於她來說就算你有那麼多的缺點她也全部包容,願意留在你身邊
不管現在的你是否一無所有也許她會是你一生不會再遇到第二次的女孩也是笨拙的你怎麼努力都追不到的那種好女孩
是失去了以後再也找不回來的天使她曾經是無淚的天使遇見你,為了你放棄了無淚的天堂
每個女孩一生也許只有那麼一次鼓起勇氣來愛一個男孩。如果你生命中遇到過這樣的女孩如果你可以做到就請珍惜她
就像所有的其他的男孩子珍惜一個女孩子一樣珍惜她如果你心裡曾對她動過心,曾經心疼她,就請好好珍惜她不要把她的心傷害成她自己再也無法拼接的碎片不要總是說對她愧疚不要總是告訴她,你永遠想念她可知道她的勇氣是拼盡全力換來的
只為說出那幾個字,已然用盡所有如果不是那麼愛你她不會傻到放下身邊很多優秀的男生去向你表白如果不是那麼在乎你她不會不顧家人的反對要和你在一起如果不是把你當作最後的賭注
她會不要自己的尊嚴請珍惜她也許你一輩子也不會再遇到這樣為了你放棄尊嚴的女子。也許你是她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願意放下尊嚴的男人
因為她也怕受傷啊所以,珍惜她也許你會覺得沒有了自己的男子漢的氣魄但請相信你得到的會遠遠超出你認為的失去的東西
其實你並不會失去什麼
請尊重倒追你的女孩,因為她值得你這麼做。她的勇敢她的決然她的氣魄
都是你無法想像的她比你勇敢她比你堅強甚至比你瀟灑
擁有這些優秀品質的女孩難道不值得你去愛?請珍惜倒追你的女孩因為你在還沒有注意到她的時候她已然深深的愛上了你她默默的念著你裝作不在乎的打聽著關於你的一切然後了解你的愛好和夢想努力成為能夠配得上你的人
為此你不知道她付出了多大的努力也許是開始關心起你的愛好比如籃球這類她本不擅長的運動皆因為你而拼命學習也許是開始減肥男生都不知道,減肥是一件多麼需要毅力的事情如果一個女生因為你而減肥成功那麼你就可以考慮娶她
因為各種艱苦汗水淚水都是絕對的證明也許是開始打探你的各樣聯繫方式
因為她希望能夠與你有更多的接觸也許是開始關注你所關注的事情
因為她不想在思維上跟不上你你知道一個女生要擁有飛蛾撲火般的勇氣需要累積多久嗎
所以你一定要有耐心等待那個真正愛你的女孩,好嗎你可知道她需要背負什麼樣的心理包袱嗎她難道就沒有考慮過如果被你拒絕後她怎麼來面對剩下的局面嗎
她不怕被朋友們所笑話嗎你知道一個女生要從你身上轉移開注意力需要多久嗎
有一句話叫做,一見鐘情的往往是男人,而一往情深的往往是女人。你知道讓一個女孩放棄一個心愛的男生是可以做怎麼樣的比喻嗎如果你知道一個詞叫做骨肉分離便知道了她只是想像一個普通的小女孩一樣
待在所愛的男孩身邊,不要離開也沒有遺憾如果有一天她帶著傷成碎片的心離開一切就再也來不及了。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uuzrdedkfkc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癌症病人的飲食原則】
【癌症病人的飲食原則】



想吃,盡量吃。不想吃,不要勉強。食慾好,給正餐。食慾差,流質食物。



1.病人想吃東西時盡量吃富含熱量及蛋白質的食物,因為這樣才能幫助病人

維持體力,避免身體組織分解,對抗治療所造成的傷害。



2.許多病人在早晨較有食慾,所以可以在這時候給予正餐,不想吃時可以給

於流質食物替代正餐,流質食物必須是全營養品,以確定病人可以獲得足

夠營養素。



如果病人覺得不舒服不必強迫進食,只要給予少量食物,這時可以考慮飲

用全營養流質食物,每個病人因狀況不同所需的全營養品亦有差異,若要

飲用可以請教營養師。



3.如果病人幾天內都不舒服,無法吃下足夠的營養,不要緊張,但是要告知

醫生及營養師。



4.要注意喝足夠的水。



為什麼會有副作用產生呢?

現在治療癌症方法不外是手術、放射線治療、化學治療、賀爾蒙治療和免疫

治療等方法,這些治療方法可以殺死癌細胞,但是體內健康的細胞也會受到

傷害。尤其是生長快速的細胞如:口腔細胞、腸胃道細胞及頭髮等。



有可能發生的副作用:

1.沒有食慾。  2.體重減輕。  3.體重增加。

4.口乾舌燥。  5.牙齒咀嚼不良。 6.嗅覺及味覺改變。

7.嘔吐。  8.噁心。  9.腹瀉。

10.乳糖不耐。 11.便秘。  12.沮喪憂鬱。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uuzrdedkfkc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9-02-13 新聞集中】 擺脫可愛教主形象 楊丞琳 變熟女Fans受落
 擺脫可愛教主形象楊丞琳 變熟女Fans受落楊丞琳(Rainie)去年入圍競逐台灣金鐘獎最佳女主角,雖然曾在多套偶像劇中扮演不同角色,卻離不開「可愛教主」的少女形象,Rainie在新碟中以「半熟」姿態示人,令人眼前一亮! 去年Rainie拍攝偶像劇《不良笑花》,劇中角色蔣小花傻得天真又可愛,加上即將投入宣傳另一套偶像劇《愛就宅一起》,劇中她飾演「宅女」,並與汪東城有感情戲,可說是形象百變。早前Rainie換了「半熟女」造型來港宣傳新碟,似乎刻意擺脫「可愛教主」的稱號,對此她說:「喜歡我的人就跟我一齊長大,歌迷的接受度蠻大的!」感激公司體諒過去在歌、影、視三棲都獲得好成績的Rainie說:「我覺得當演員比較舒服,不知道為甚麼每次發片都會感冒,像我這次來香港宣傳就患上重感冒。」Rainie感激公司體諒,在她接拍新劇期間不安排錄製專輯,宣傳新碟的同時亦不會接戲,為她的時間分配妥當。身為全能藝人,Rainie亦有其一套宣傳方法,就是為不同劇集唱主題曲或插曲,她說:「每當有新偶像劇,大家都會討論我的歌,當觀眾看到愛情劇的時候,音樂能令他們特別容易融入那個情景,也就是為新歌宣傳吧!」

 

uuzrdedkfkc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9泰國宅煙煙之旅PART3
第一天及第四天晚入住曼谷THE TIVOLI HOTEL ,原以為住 THE COLOR LIVING 但被換了,害我跟我們家寶貝出發前一直查錯官網還列印餐飲折價帣,THE TIVOLI HOTEL怎樣形容呢?就是很像台灣平價商旅飯店,不好但也不壞,但是可能團費便宜的關係,此次安排的HOTEL都比我前兩次去泰國時住的差多了,而且第一晚房間內有一張超怪超髒的情趣椅,害我一整晚非常CARE無法入睡,我妹第一晚及第四晚竟安排同一房,超巧吧!" 我妹形容半夜TV竟都自已開啟,不知是設定到還是阿飄,但他們實在累弊呢就算了"我家寶貝的寶貝"LUN Q" 她在幫它剔牙......超好笑
剃完牙還把牙線插在它身上.它一定覺得主人有問題+超噁!

 

uuzrdedkfkc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暑假開始囉
暑假的開始:今天是暑假的第一天~我們返校打掃...
剛去的時候,大家都在學務處旁邊閒聊(在等衛生組長來)
組長一來,就開始分配今天大家的掃地區域~我被分配到中庭
因為找不到垃圾袋,所以我們就在那裡走來走去、掃來掃去
當我們已經掃好~在那裡休息的時候
衛生組長又來了___她要我們出去掃人行道
而且還說要在15分鐘掃完(怎麼可能?人行道蠻長的耶!)
我們就一起去掃啦~男生就被派去搬桌椅吧
我們掃完,當然也超過15分鐘了
不過本來組長說超過15分鐘要讓我們晚一點放學
但是也沒有這回事啊~
我們大家在那邊等組長___點完名...解散回家(應該已經十點多)
今天君說要給我看東西,所以要帶我去她家
她也知道我去她家最大的願望~她也答應我了___彈鋼琴
我們去到她家,就上樓了
這是我認識她7年以來第2次上去他們樓上
第一次是小學(1、2年級)我去她家,她帶我上去看她的鋼琴的
我一上去,就馬上走到鋼琴室(我都沒有忘記位置喔)~超興奮
在鋼琴室看完了君要給我看的東西後~
君也把她的鋼琴打開~讓我彈啦
最近君都在教我彈"阿拉貝斯克"(但是我查到的,跟君教我的不一樣)
彈一下鋼琴,君就帶我去樓上用電腦...
我們在那裡看看照片,看看網誌...
還有~看她在即時通聊天
所以,有些人的聊天內容___我都有看到啦(根本是全部)
我還會給她一些怪意見,甚至直接幫她打咧(明明不關我的事)
玩的差不多後,我們又下去彈鋼琴了...
雖然知道那是吃飯時間,應該要離開別人家...
但是君的家人又出去,她爺爺也吃飽了
君說她今天要出去買飯~我又受不了鋼琴的誘惑...
所以我又留下來一下~
她又教我彈曲子的後半段___
12點半我們就一起出門了
我先陪君去買飯~買完我就回家___吃泡麵啦
(我很愛吃泡麵~哈)→有時自稱自己是泡麵師父(在家啦)
今天的下午行程~已經讓我把早上的累___忘記嚕!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uuzrdedkfkc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臺灣溫泉美食嘉年華--東埔溫泉季
2011臺灣溫泉美食嘉年華--東埔溫泉季
2011臺灣溫泉美食嘉年華--東埔溫泉季活動內容
11/ 19日  19:00~21:30 浴衣踩街、迎賓舞、布農族八部合音、原動力表演


 

uuzrdedkfkc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