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繼承人保險資訊買保險要指定受益人,最後還要加填「法定繼承人」,才能確保身故保險金理賠不會被併入被保險人的遺產計算。究竟誰是保險金的法定繼承人?壽險業者表示,一般保單條款都會規定,法定繼承人的順序酒店兼職與應得保險金比重適用民法繼承編的規定。 依民法繼承編規定,法定繼承人除配偶外,其順序為子女(孫子女)、父母、兄弟姐妹與祖父母。當同一順序的繼承人有數人時,則按人數平均繼承。舉例來說,老王投保500萬元保酒店經紀險,並指定法定繼承人為受益人,夫妻卻在事故中同時身故,保險金將由子女均分;若子女也同時身故,則由父母均分;假若父母亦身故,則由兄弟姐妹均分理賠金,且不列入遺產稅課徵。 身故保險金的指定受益人,除法定繼酒店工作承人,還有「順位受益人」和「同時指定多名受益人,且事先約定各受益人分配比率」兩種。前者是前一順位受益人存活時,由其領取全部的保險金。 至於「同時指定多名受益人,且事先約定各受益人分配比率」,則是要保人酒店打工指定各受益人可領取多少比率保險金,當被保險人身故時,由保險公司將依分配比率給付。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酒店兼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uzrdedkfkc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