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長沙縣站11月8日訊(分站記者 陳登輝)昨日,長沙縣召開水利建設暨冬種工作會議。會議對長沙縣今冬明春的水利建設和冬季農業生產工作進行部署。記者從會議獲悉,長沙縣今年冬季計劃種植油菜14萬畝,蔬菜29萬畝,綠肥16萬畝,加上其他農作物,預計冬季農業覆蓋率達到80%以上,實現“綠色冬季”。長沙縣領導張慶紅、王國良、唐俊興出席會議。
  據瞭解,今冬明春,長沙縣計劃啟動白石洞水庫建設,完成榔梨街道城市防洪主體工程建設以及湘江綜合樞紐庫區十個堤垸的提質建設、治理14座病險水庫和100公里生態河流等工程。農業冬種方面,計劃全縣共種植64萬畝,包括油菜、馬鈴薯、蠶豌豆、蔬菜和綠肥等等。S207線沿線各鎮和黃興、跳馬、榔梨等鎮(街)以蔬菜生產為主,黃興、乾杉等鎮以油菜為主,其他地區宜油則油,宜菜則菜。此外,在黃花、高橋、白沙、福臨等地,還將分別種植一個連片1000畝以上的紫雲英、油菜花、蘿蔔花“三花混播”示範基地,明年開春即可賞紫、黃、白的三色花海。
  縣委副書記、縣長張慶紅在會上指出,三農問題是重中之重,今冬明春要掀起水利建設的高潮,保護水資源,提高水資源利用率;扎實搞好冬種工作,使農村充滿活力,使農業抓住天時地利的條件,提高農民的生產積極性,促進城鄉互動。  (原標題:長沙縣今年冬季農業覆蓋率將超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uzrdedkfkc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