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執法人員現場監督駕駛員將後射燈全部拆除信用卡代償。記者 伊永軍 攝
  華龍網11月19日11時45分訊(記者 伊永軍)今天,由重慶市政府安全生產委員會牽頭的2013年道路交通防控重特大事故,“交安”系列集中執法行動,今日在全市38個區縣全面開展。動員大會整合負債後,全市交通執法人員上路檢查,現場監督駕駛員拆除後射燈。
  此次在全市啟動的“交安”行動動員大會,京站美食目的是營造氛圍聲勢、培育社會風尚、人人參與安全、個個遵紀守法。
  在今天的現場交通執法檢查環節中,貨車安裝後射燈(俗稱“腰燈”)現象非常突出,幾乎每一輛接受檢查的大貨車的車身都安有後射燈。據駕駛員說,裝這種燈主要是新成屋為了夜間或雨霧天倒車方便,同時,由於貨車上坡時速度較慢,一些小偷會趁機上車偷貨物,裝了後射燈,晚上行車時,司機可以透過後視鏡看到後面車廂的情況,防止貨物被偷。
  這樣一來,貨車駕駛員是受益了,但後面的車可就遭殃了。據現場交通執法人員介紹,後射燈直射距離可達十多米遠,很容易讓人產生錯覺,形成視覺“盲區”,影響後面車輛駕駛員視線,遇到突發事故時會剎車不及。在超車室內設計時,也難以分辨清楚對面來車,極易引發交通事故。另外,私自加裝車燈,也會改變原車的電路,容易導致線路出現故障,引發車輛自燃。
  記者瞭解到,這種後射燈幾十塊錢就能在汽配市場買到,但銷售和安裝後射燈都屬於違法。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條,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對駕駛人處警告或20~200元奉。
  對於查到的車輛,交通執法人員現場監督駕駛員將後射燈全部拆除,並對他們進行了交通安全教育。
  ㄎ⒉┍戲絞劍和芽傻鍬繼諮段⒉⑿呂宋⒉┗蚧⒉癅華龍網原創新聞”提供新聞線索)  (原標題:啟動“交安”執法行動 重慶執法人員監督司機拆後射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uzrdedkfkc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