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華社專電 數十名二戰老兵7日在美國夏威夷參加珍珠港遇襲事件72周年紀念活動。
  按照慣例,當地時間12月7日7時55分,即1941年珍珠港遇襲的時刻,出席紀念活動的大約50名老兵和其餘2500人集體默哀,緬懷罹難者。
  出席今年紀念活動的幸存者中,不少已九旬高齡。他們坐著輪椅、拄著拐杖,或是在家人攙扶下出席紀念活動。
  老兵雷蒙德·查韋斯在女兒陪伴下從聖迭戈趕到夏威夷出席紀念活動。“這個老人已經101歲,這可能是他能出門參加的最後一次紀念儀式。”女兒凱瑟琳說。
  “我們中還能參加紀念活動的人一年比一年少。”89歲退役陸海軍上尉羅伯特·歐文說。
  日軍偷襲珍珠港時,歐文年僅17歲,“我看見(日本)飛機飛來……炸彈擊中並炸毀‘亞利桑那’號。我身邊都是屍體。”
  1941年12月7日,日本法西斯在兩小時內出動300餘架飛機偷襲夏威夷美國海軍基地珍珠港,摧毀或重創多艘美國軍艦和上百架飛機。美軍戰艦“亞利桑那”號被擊沉,艦上千餘名官兵殉難。這次偷襲致使大約2400名美軍官兵死亡,上千人受傷。太平洋戰爭從此拉開了序幕。
  據美國軍方統計,如今在世的珍珠港事件幸存者僅2000人至2500人。  (原標題:美老兵紀念珍珠港事件72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uzrdedkfkc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