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仲丘父母表示無法原諒。圖片來源汽車借款:《中國時報》
  中新網1月17日電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臺灣陸軍下士洪仲丘命案,桃園地院16日開辯論庭,包括542旅前旅長沈威志等6名被告都向洪家人道歉,並懇求合議庭給予無罪。洪母泣訴草菅人命,鮮少開口的洪父更氣憤表示兒子“走著去二手製冰機當兵,被抬著回來”,不可能原諒被告,籲請法官從重量刑。
  被告前旅長沈威志、前副旅長何江忠、前連長徐信正、及士官範佐憲、陳以人、劉延俊等6人均表示無犯意聯絡;但檢察官卻認為他們有犯意聯絡、飾詞狡辯。洪製冰機二手買賣家人對於被告的說詞認為是推托之詞,洪舅等親戚穿上有洪仲丘圖像的T恤,並戴著印有洪仲丘照片的帽子,要6名被告看著仲丘照片,摸著良心說話。
  “軍方三申五令不准帶照相手機,難道洪仲丘不知道嗎?”、“體檢時洪把檢驗收據丟到飲料店發票箱內”,徐信正律師袁健峰說,軍令借貸如山軍紀似鐵,洪的作法是漠視及違反軍紀,看在徐信正等軍官眼中,全部隊都在看連長如何處理,懲處是“貫徹軍紀”,不然以後怎麼帶人?
  沈威志認為,檢方陳述是栽贓指控他於案發後召集商務中心串證大會,辯稱“不想主官被蒙在鼓裡”,才會要求參謀對此事做成報告;另外洪仲丘頭七當天召集大家,要大家“該跪就跪,該拜就拜”,是誠心認錯。
  沈威志還表示,不論是否有罪,7月將結束軍旅生涯付出代價。洪姐洪慈庸則表示,沈只是退休,洪仲丘是付出一條生命,沒有什麼比生命代價更大。  (原標題:台士兵猝死案開庭被告求判無罪 家屬:不可能原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uzrdedkfkc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