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將建立人口動態監測和關鍵字廣告預警機制,防止出生堆集和出生水平出現大的反彈
  每日甘肅網-西部商報訊(首席記者 金奉乾)記者從昨日召開的全省衛生計生工作會議上瞭解到,我省“單獨兩孩”政策實施方案已通過國家衛生計生委備案程序,目前該方案處於待省人大常委會審議階段。另外,隨著年內啟動實施“單獨兩孩”政策,我省將全面評估全省人口發展形勢,建立人口動態監測和預警機制,防止出生堆集和出生水平新竹買屋出現大的反彈。
  我省年內啟動
  “單婚禮顧問獨兩孩”政策
  2014年,我省全面啟動實施“單獨兩孩”政策,全面評估全省人景觀設計口發展形勢、計劃生育工作基礎和政策實施風險,科學制定單獨兩孩政策實施方案。做好重大經濟社會政策與計劃生育政策的有效銜接。
  同時,伴隨著今年我省將全面啟動實施“單獨兩孩”政策,我省將建立人口動汽車借款態監測和預警機制,防止出生堆集和出生水平出現大的反彈。會議期間,省衛生計生委主任劉維忠說,我省單獨生育二孩政策實施方案已通過國家衛生計生委備案程序,待省人大常委會審議。
  加大治理力度
  促進人口性別比均衡
  今年我省衛生計生工作中,將做好流動人口信息採集錄入和網絡化協作工作,定期通報監管情況。加強省際協調,強化區域協作,研究解決跨區域流動人口服務管理的重點難點問題。健全完善流動人口計劃生育協會組織網絡,力爭流動人口計生協覆蓋面達到95%以上。提高流動人口免費藥具服務的普及率和服務質量。按時完成流動人口動態監測工作,加強人口流動遷移和流動人口服務管理政策研究。另外,我省將加大出生人口性別比綜合治理力度,落實出生人口實名登記制度,建立完善查處“兩非”的區域協作機制。同時,我省將積極開展“關愛女孩行動”和“圓夢女孩志願行動”,健全完善有利於計劃生育女孩家庭和女孩成長的利益導向政策體系,促進社會性別平等。加大對社會撫養費征收管理、獨生子女父母“兩項獎勵費”落實、再生育指標的審批和打擊“兩非”的監督檢查力度。  (原標題:甘肅省年內啟動實施“單獨兩孩”政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uzrdedkfkc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