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北京3月23日消息(記者韓秀)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昨天(22日)發佈的《行政改革藍皮書》建言:我國未來的政府機構改革應著眼組織精簡和職能轉變,理順政府與市場的關係。14-3-23 新聞和報紙摘要全文>>>尚為音視頻播放器
  中國行政體制改革研究會副會長汪玉凱介紹,藍皮書的調查顯示:絕大多數公眾認為,在處理政企關係方面,政府應該更多地為企業鬆綁,堅決取消不必要的認證、檢驗、許可和審批。
  汪玉凱:企業期盼政府加快政府職能轉變的步伐,給企業鬆綁。在這一方面,企業家們和官員們的看法高達56.71%,企業希望政府能夠通過下方政府審批事項給企業鬆綁。
  汪玉凱指出,調查還發現:對於政府向社會放權的改革,公眾有不少的擔憂。比如,在回答“如何看待政府把服務性職能轉移,轉向社會組織購買服務?”回答“樂觀看好”的只有25.65%:
  汪玉凱:社會公眾期望政府不要與民爭利。應該大幅削減政府權力,減少政府干預。社會普遍認為我國政府目前權力過大,管得太緊太死。應該堅決推進簡政放權。社會上有這種看法的占到65.13%,這說明這種看法的人是很多的。  (原標題:行政改革藍皮書:政府應堅決推進簡政放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uzrdedkfkc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