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總領事參觀美賽光明華僑公立學校巢總領事與清萊明德善堂理事會及清萊商務科技學校師生代表合影
  中新網4月9日電 據中國外交部網站消息,中國駐泰國清邁總領事巢小良日前赴清萊府看望和慰問當地華僑華人並訪問當地華校,受到僑社的熱烈歡迎和接待。
  當晚,清萊中華商會為巢總領事一行舉行了歡迎公宴,清萊府尹鵬薩出席並致辭,當地僑團300餘人參加。巢總領事在講話中充分肯定了清萊華僑華人為傳承中華文化,促進中泰友好所做的積極貢獻,並鼓勵僑胞利用清萊的地理優勢,緊緊抓住東盟經濟一體化的戰略機遇,在發展壯大自己的同時,為當地經濟社會發展和中泰傳統友誼添磚加瓦。
  次日晚,巢總領事出席了美賽光明善堂主辦的歡迎晚會。邱志龍主席代表當地僑胞致辭,熱烈歡迎巢總領事到訪。晚會上,巢總領事上臺與僑胞共同演唱了《龍的傳人》、《歌唱祖國》等歌曲,將晚會氣氛推向了高潮。
  訪問清萊期間,巢總領事先後參訪了清萊商務科技學校和美賽光明華僑公立學校,瞭解當地華文教育情況,鼓勵學生們學好中文,刻苦成才,成長為中泰友誼的使者。
  巢總領事還走訪了清萊美斯樂華人村,考察了村茶園和市場,並與當地政府及僑胞進行了親切友好交談。  (原標題:駐清邁總領事赴清萊府慰問華僑華人並訪問華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uzrdedkfkc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