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供本報特稿 (閆褐藻醣膠潔)韓國媒體5日報道,美國白宮和國務院的官員近期與兩名訪美韓國 “慰安婦”受害人秘密會面,這一“前所未有的”舉動暗示美國就“慰安婦”問題採取的政策立場可能有所變化。
  韓聯社microSD援引消息人士的話說,這兩名“慰安婦”受害人是李玉順(音譯)和薑日哲(音譯),年齡分別為87歲和86歲。應美方要求,7月29日和30日兩天,她們先後與美國白宮和國務院的官員會面。
  兩次會面各持續大約一小褐藻醣膠時。消息人士說,李玉順和薑日哲在會談中沒有陪同人員,美方官員為會談安排了翻譯。
  韓聯社沒有透預防癌症露會談內容及其他細節。
  這家通訊社評論,這兩場會面前所未有,引發外界猜測。一種觀點認為住商情趣用品,這表明美國就“慰安婦”問題的政策立場可能發生變化;另一種看法是,美國可能試圖從中斡旋,推動韓國和日本就“慰安婦”問題達成某種決議,紓解因這一議題而陷入緊張的日韓關係,進而為構建美日韓三邊安全合作掃清障礙。
  (原標題:密會“慰安婦”受害人美“安撫”韓國有盤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uzrdedkfkc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