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李澤偉)本市市委常委會將定期研究巡視工作,並建立市委“五人小組”聽抗癌食物取巡視情況彙報,還將建立巡視組組長庫,巡視組組長每次巡視前專門確定人選。此外,本市在6個巡視組的基礎上,還將增設2個市委專項巡視組。
  市紀委官網昨天發文表示,7月30日下午,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同志主持召開十一屆市委常委會第116次會議,傳達學習了部分省區市巡視工作座談會精神,研究了貫徹落實意見。會議強調,巡視作為加強黨內監督的重要舉措,是從嚴治黨的戰略性制度安排,是黨委落實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的重要抓手,一定要堅決貫徹中央巡視工作方針,完善領導機制,加強協調配合,強化問題導向,加強記憶體隊伍建設,規範機構設置,用好巡視工作這把“利劍”,進一步加強本市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
  此microSD次會議確定,市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作為市委工作部門,設在市紀委。北京市市委常委會將定期研究巡視工作,並建立市委“五人小組”聽取巡視情況彙報的工作機制。
  2004年5月,北京市委巡視組正式成立,重點監督檢查黨政“一把手”的領導幹部選拔任用情況,重大安全生產責任事故、重要信訪反映情況和重大案件線索等。巡視組成立時明確,巡租辦公室視工作在市委的統一領導下進行,巡視組對市委負責。具體工作由市紀委、市委組織部牽頭,以聯席會的方式進行部署和指導,聯席會定期向市委報告工作。
  市紀委今年上半年剛完隨身碟成內設機構改革,市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是其內設職能部門。本市目前設立6個巡視組,已於今年6月進駐市質監局、北京聯合大學等單位開展今年第二輪巡視工作。
  此次會議還確定,本市將建立巡視組組長庫,由市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根據每次巡視任務確定組長人選。此外,在目前6個市委巡視組的基礎上,本市將增設2個市委專項巡視組。
  今年的中央第一輪巡視工作,除了派出10個巡視組進駐各省,還首次設立3個專項巡視組,地方單獨納入常規巡視,其他部門和企事業單位等將成為“專項巡視”的對象。有專家指出,設立專項巡視組可以強化問題導向,讓巡視工作更加靈活高效。中紀委相關負責人去年表示,已建立中央巡視組組長庫,每一輪巡視之前根據具體情況從組長庫中確定巡視組組長人選,一次一授權,並實行嚴格的迴避制度。有專家指出,建立組長庫並實現一次一授權,可以避免巡視組自身出問題。由此可以看出,此次北京市常委會確定的這些舉措,基本是按照中央巡視工作的改革方向在本市層面的貫徹落實。  (原標題:“五人小組”將定期聽取巡視組彙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uzrdedkfkc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