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絲玉惹人關註。

  客商正在挑選金絲玉。
  天山網訊(記者楊曉燕報道)8月30日上午,中國觀賞石博覽會2014(北京)觀賞石寶玉石文化藝術展在北京國際文化城開幕。金絲玉在這個全國觀賞石的秀場上與來自全國各地的觀賞石、寶玉石爭顏鬥艷。
  8月30日,新疆克拉瑪依市旅游局組織克拉瑪依觀賞石協會的藏家17家、金絲玉文化促進會的藏家22家約100人,攜帶兩萬餘件金絲玉精品赴京參展。
  在北京國際文化城的克拉瑪依金絲玉展館里,131個展櫃擺滿了晶瑩剔透、五彩絢麗的金絲玉,中間陳列著60件在新疆克拉瑪依市歷屆金絲玉大賽中獲得一二三等獎、全國比賽獎的金絲玉精品。
  新疆克拉瑪依金絲玉文化促進會副會長苗新春說:“北京文化氣息濃厚,有很多懂行的藏家、玩家,進京推廣金絲玉是我們盼望已久的事,大家一聽說進京參展,積極性都很高,很多人報名,但是已經沒有展位了,我們只是選了金絲玉文化促進會理事單位來,他們的金絲玉質量、雕工都很好。這可以讓更專業的客商看到美麗的金絲玉。”
  新疆克拉瑪依觀賞石協會副會長段學斌說:“這次參展費用全部由參展人員自理。我們觀賞石協會的參展商也把最好的金絲玉帶來了,為的是讓更多人瞭解金絲玉,讓金絲玉走向全國。”
  據悉,除了在此有陳展金絲玉之外,在中國觀賞石博覽會2014(北京)觀賞石寶玉石文化藝術展的精品館里,有13件金絲玉精品應中國觀賞石協會會長、原國土資源部副部長壽嘉華邀請參展,其中有一組出自新疆克拉瑪依市本土藝術家、新疆雕刻工藝大師王建新之手的金絲玉人物系列雕塑特別引人註目。《獵手》、《葡萄熟了》、《石油魂》、《石油情》、《圓夢》巧妙利用金絲玉俏色雕刻,人物表情豐富,形態生動,內含深刻,受到觀展者好評。
  負責本次進京參展籌備工作的新疆克拉瑪依市收藏協會副秘書長孫慶奎說,今年7月,新疆克拉瑪依市以93分的高分獲得了“中國觀賞石之城——金絲玉之城”稱號,這次進京參展,就是希望在全國逐步推廣金絲玉的品牌。
  據初步統計,8月30日開展當天,新疆克拉瑪依市金絲玉參展商展售金絲玉的成交額約25萬元。
  本次文化藝術展自8月30日開幕,至9月14日結束,為期16天。  (原標題:新疆克拉瑪依兩萬件精品赴京參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uzrdedkfkc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