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日晚間,湖南省副省長何報翔(右)會見香港特區政府駐外經貿辦代表團團長黎蕙明一行。 羅心錦 攝
  中新網長沙10月14日電(羅心錦)為瞭解湖南經濟社會的發展狀況,增強香港與湖南的經貿往來,進一步發揮香港在湖南對外開放中的橋頭堡作用,香港特區政府駐外經貿辦負責人代表團一行,於10月14日至18日訪問湖南。
  近年來,湖南與香港的經貿合作不斷加深,香港已成為湖南的第一大出口市場,2013年湖南與香港進出口總額達43.1億美元,同比增長44.3%。香港亦是湖南第一大外資來源地,在所有來湘投資國家和地區中,香港的合同外資及實際到位外資均居首位。
  代表團訪湘期間,將到訪長沙、張家界兩市,並考察“兩型社會”建設展覽館、國家級長沙高新技術開發區、張家界經濟開發區等。
  14日晚間,湖南省副省長何報翔會見了代表團一行,並向代表團介紹了湖南省情。他說,近年來,湖南經濟社會發展取得較快增長,特別是第二產業和第三產業增長較快。這些成績的取得,也與香港同胞對湖南的關註和支持密不可分。截止2013年,湖南共審批香港來湘投資企業7995家,占全省總額的59.62%。希望代表團此次訪湘,能夠更加深入地瞭解湖南,為湖南開拓國際市場提供幫助。
  代表團團長、香港駐歐洲聯盟特派代表黎蕙明表示,湖南的市場潛力巨大,合作空間廣闊。希望通過此次交流,推動更多香港企業赴湘投資,更多內地企業來港投資,創造出互利共贏的局面。  (原標題:香港特區政府駐外經貿辦代表團訪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uzrdedkfkc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