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鵬主持,並研究部署行政審批制度改革和國企信息公開等工作
  ●當前經濟下行壓力仍在加大,經濟發展中的不確定性因素和潛在風險增加,經濟持續健康發展面臨嚴峻挑戰
  ●要主動適應經濟新常態,奮力衝刺四季度工作,著力提高經濟發展的質量效益,努力實現經濟持續健康發展
  本報訊 (記者 張雲)10月17日下午,省長李小鵬主持召開省政府第61次常務會議,分析前三季度經濟形勢,研究部署深化行政審批制度改革和推動國有企業信息公開等工作。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高建民,省委常委、副省長付建華,副省長張建欣、郭迎光、王一新、張復明,省政府秘書長廉毅敏參加。
  會議認為,今年以來,全省上下認真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攻堅克難、奮力拼博,全省綜改攻堅、創新驅動、項目見效扎實推進,轉型發展成效顯現,“三農”和民生工作有效加強,安全生產形勢持續明顯好轉,但當前經濟下行壓力仍在加大,經濟發展中的不確定性因素和潛在風險增加,經濟持續健康發展面臨嚴峻挑戰。
  會議要求,全省上下要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對山西工作的指示要求上來,統一到中央對當前經濟形勢的分析判斷上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主動適應經濟新常態,奮力衝刺四季度工作,著力提高經濟發展的質量效益,努力實現經濟持續健康發展。要進一步加大力度抓好經濟運行工作,落實好煤炭、煤層氣、低熱值煤發電三個20條等已經出台的政策措施,加強運行分析監測,搞好產運銷銜接,抓緊研究出台新的政策措施,精準幫扶企業,促進經濟穩定運行。要進一步加大力度抓好投資消費和外貿,大力推進重點工程建設,不斷擴大城鄉消費,著力擴大內需、穩定外需。與此同時,要更加重視、著力抓好安全生產工作,落實責任,強化措施,堅決減少一般性事故、杜絕重特大事故;要更加重視、著力保障改善民生,突出抓好就業、收入、物價等重點民生工作,切實保障困難群眾基本生活;要更加重視、著力推動改革創新開放,完成好各項年度改革任務,加快推動山西科技創新城建設,加大招商引資和招才引智力度;要更加重視、著力轉方式調結構,加快實施現代煤化工、裝備製造、節能環保、新能源汽車、鋁工業等重大產業佈局項目,促進產業結構優化升級;要更加重視、著力抓好生態環保,加強節能減排和大氣污染防治工作,不折不扣完成各項約束性指標;要更加重視、著力做好金融服務和風險防控工作,落實政策,改善環境,提升服務,支持實體經濟發展;要更加重視、著力加強政府自身建設,深入貫徹落實中央和全省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總結大會精神,深入持久反對“四風”、轉變作風,加強反腐倡廉建設,凈化政治生態,實現弊革風清,重塑山西形象,促進富民強省。
  會議聽取了深化行政審批制度改革相關工作彙報,原則通過我省關於落實和承接國務院關於取消和調整一批行政審批項目等事項的工作安排、關於取消下放和調整一批行政審批項目等事項的決定、關於公開省直各部門行政審批事項的相關工作要求,決定落實和承接好國務院取消調整的行政審批項目48項,再取消、下放和調整60項省直有關部門實施的行政審批事項。經過此次改革,省政府各部門共保留行政審批事項475項。會議要求,有關部門要抓緊修改完善相關文件,按程序下發執行,並及時公開信息,接受社會監督;要認真做好國務院和省政府取消、調整和下放行政審批項目的落實和承接工作,確保各項工作順暢銜接;要扎實做好下一步行政審批制度改革工作,繼續清理核實、精減取消具有行政審批性質的事項,優化審批流程,提高審批效率,進一步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增強經濟發展內生動力。
  會議強調,推進國有企業重大信息公開是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深化國有企業改革的重要內容,對於提高政府監管效能、擴大社會監督、加強省屬國有企業自我約束與管理、促進企業改革發展意義重大。要堅持總體設計、分步實施、逐項公開的原則,參照上市公司的做法,將省屬國有企業信息比較完整地向社會公開,使全社會瞭解國有企業的運行狀況、運行規則和運行機制,保障群眾知情權,打造陽光國企,促進改革發展和廉政建設。會議原則通過省屬國有企業財務等重大信息公開辦法(試行),要求儘快修改完善、按程序審核後下發執行。
  (原標題:省政府常務會議分析當前經濟形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uzrdedkfkc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